行銷菜鳥試用期誌

三個月囉,來記錄一下心得

現在的公司主要是B to B商業模式

產品是儲存裝置,不是冷凍庫也不是隨身碟更不是倉庫
(
這關鍵字實在是太廣泛了!)

是機房的設備 (對啦就是Server, Storage..)
不過通常解釋到這不太了解的人還是很多,哈哈哈哈哈



所以我們直接跳下一段
目前在做的事一半是做做各式產品規格書、產品介紹文件、影片等等,白話一點的就是現在在講的"內容",只是內容不是你想像的有趣的生活化的內容,而是偏工程的東西,然後要弄得行銷一點,哈。

剛開始做的時候實在被規格,格式,校稿這些事磨掉了許多耐心,但是後來漸漸發現,全世界在跟你要這東西,真拿出最大、更多耐心來看待這事。因為手上的每一張圖、每一個字是全球分公司、經銷商、end user看的東西。有趣的是俄羅斯同事突然一直追問你某某規格,哈哈哈,幹麻突然跟我講英文啦。姊也是去過澳洲的好嘛,幹麻幹麻!!

前一陣子被翻譯的事搞得有點精神錯亂,大家知道要在地化嘛,所以我們的文件都要翻成日文、韓文 、俄文、簡中、德文,在跟這些國家的同事講完再跟北京的同事講話突然不太會講中文耶,而且北京腔有時候比講英文的某某腔難懂是怎麼回事,哈哈哈,好糟糕


另一半是行銷企劃,最喜歡的事是跟同事在討論怎麼跟老闆要錢,大家的眼睛整個都閃閃發光,不是自己的錢都討論得特別開心


希望不久再回頭看,能又有一些成長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