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銷菜鳥試用期誌
三個月囉,來記錄一下心得 現在的公司主要是 B to B商業模式 產品是儲存裝置,不是冷凍庫也不是隨身碟 … 更不是倉庫 ( 這關鍵字實在是太廣泛了 !) 是機房的設備 ( 對啦就是 Server, Storage..) 不過通常解釋到這不太了解的人還是很多,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直接跳下一段 目前在做的事一半是做做各式產品規格書、產品介紹文件、影片等等,白話一點的就是現在在講的 " 內容 " ,只是內容不是你想像的有趣的生活化的內容,而是偏工程的東西,然後要弄得行銷一點,哈。 剛開始做的時候實在被規格,格式,校稿這些事磨掉了許多耐心,但是後來漸漸發現,全世界在跟你要這東西,真拿出最大、更多耐心來看待這事。因為手上的每一張圖、每一個字是全球分公司、經銷商、 end user 看的東西。有趣的是俄羅斯同事突然一直追問你某某規格,哈哈哈,幹麻突然跟我講英文啦。姊也是去過澳洲的好嘛,幹麻幹麻 !! 前一陣子被翻譯的事搞得有點精神錯亂,大家知道要在地化嘛,所以我們的文件都要翻成日文、韓文 、俄文、簡中、德文,在跟這些國家的同事講完再跟北京的同事講話突然不太會講中文耶,而且北京腔有時候比講英文的某某腔難懂是怎麼回事,哈哈哈,好糟糕 另一半是行銷企劃,最喜歡的事是跟同事在討論怎麼跟老闆要錢,大家的眼睛整個都閃閃發光,不是自己的錢都討論得特別開心 … 希望不久再回頭看,能又有一些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