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英文的二三事

雖然過了兩三天,還是來分享一下心得好了

大家都知道新進公司會有新人訓練

我在進來公司之前就知道這兒有很多外藉同事

但我沒想到的是原來我們會一起上課XDDDD

所以理所當然講師就是用英文開始兩小時的課程 (對兩小時)

可能是因為技術的東西我已經有很多的了解

所以大部份我也都聽得懂

只是我完全無法參與討論!!

有時候他們討論的很熱烈,或是大家有疑問我其實知道可以講

但我無法阿~~~~~~

問題就在於1、怕(英文)講錯 2、怕講完了他們又問下一個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

然後在過程中,我一直想到之前在學校老師講的,如果你不出聲就等於不存在,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!!!

這種情況曾經出現在我幾年前去澳洲打工渡假的時候

問題點是一樣的,1、怕講錯 2、怕講完了他接下一句我聽不懂,哈

但那時怎麼克服呢

1、怕講錯:其實那時要找工作,打電話去問職缺,總不能什麼都不說吧XDDDD ,還有吃飯點餐阿,總要說點什麼的,所以大約就像是被逼著要講點什麼那種感覺在練習口語

2、怕講完了他接下一句我聽不懂,這個其實大家都是有口音的,所以我只能說就是一直聽一直聽有一天你會發現突然就懂惹…

所以在英文聽說上,有2個心得,1是一直聽一直聽 ,2是一直講一直講 (在說廢話嗎XDDDD)

重點是我們是不是有這樣的環境去反覆練習,比較主動就是自己創造一個,也可以把自己丟到某個有很多練習機會的地方



就像我明天還要重新做一次英文報告XD

留言

熱門文章